間質性膀胱炎 經驗談 ep1:不斷被誤診為尿道炎&膀胱炎



記錄一下我在24歲這年得到間質性膀胱炎的事。

因為當初查網路很少人年輕人分享相關經驗談(?

所以來記錄一下。


初期:不斷被誤診為尿道炎&膀胱炎

大概從2018年開始,大概每三、四個月就會出現頻尿,以及陰部不太舒服的情

況(搔癢、有點紅腫痛),於是就近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看診(走路5分鐘
)。

醫師先幫我看一下陰部外觀,由於沒有性經驗,人很好的醫師還是會詢問你要

不要幫你看一下外觀,這點我當然是ok的,畢竟直接讓醫師看到外陰狀況比較
好。之後再驗尿(報告一下就出來了),醫師判斷是尿道炎,給了張衛教單,吃三

天的抗生素後症狀就好轉不少、醫師也開藥膏讓我緩解陰部搔癢的問題~ 

對了,先補充一下個人的狀況:

  1. 水的確喝得有點少
  2. 內褲每天手洗且馬上晾起來
  3. 沒有憋尿習慣
  4. 尚無性經驗
就第一點來說的確是造成尿道炎的一個原因,既然吃藥有用,我也就沒想太多

了。

但直到我在2018.8去雲林讀書後,頻尿、下腹不適、外陰搔癢等症狀越來越明

顯,當下第一反應認為又是尿道炎找上門了...

然而這次沒辦法走路去看診了,從二崙騎車到虎尾求診,因為長年在台北很少

騎車,所以都騎超慢,每次去大概都騎半小時,千里迢迢看婦產科後,醫師沒

有幫我看外觀,只有驗尿,而且...報告居然不能當天看!!

醫生先開藥給我,藥超級多的,我記得我在台北看的時候,只有2顆藥而已,不

過還是乖乖吃了,隔幾天回去看驗尿報告,醫生說細菌量還好,但由於我仍有

上述症狀,所以又吃了幾天藥。

結果,頻尿症狀還是一直在,我就轉而去台大虎尾分院掛泌尿科,醫生使用超

波、x光檢查,沒有腎結石問題,驗尿也很正常。

醫師就開針對膀胱過動的藥給我吃,大概吃了一周,還是沒好,就又換一個醫

師看,醫師也是開針對膀胱過動的藥給我,吃幾天後,居然好了,歡天喜地...。



殊不知,這一切都是假象。


第一篇先打到這裡,有點流水帳~還請讀者海涵😂


留言

熱門文章